风蚀雅丹

用于搬运,是个搬砖的。
都不是原创,原文在凹三。
会放链接,想看可以戳。
不想让好文章就此消失。
以后可能会整理目录。

【搬运】and so we spiral

于是我们沉沦

Los_chan

Chapter 12: “不可能和现实之间只有一个吻的距离”

Chapter Text

“嘿,你爆米花上要是拉差辣酱么?”

回应她的是肯定和否定的二重唱,然后Michelle又消失在了她公寓的厨房里。Ned正抱着遥控器跪在在电视机前,正翻着Michelle的Netflix播放列表。本来Peter要做这件事,但他的两个朋友都断然拒绝了他,所以,他摊在沙发上,感觉自己毫无价值。

距离那个事故已经过去了大概一周,Peter决定管它叫事故,而尽管医疗检查显示除了胰腺有轻微挫伤和鼻子差点断了以外没什么问题,他身边的所有人都坚持要照顾他,就好像他是玻璃做的一样。他直到昨天,也就是周三,都没能回到学校。而他在更衣室露出他遍布全身的淤青,还有他胸腹部那个巨大的,依旧是青黑色的鞋印的时候,收获了所有人的敬畏。

Peter记得它是怎么留下的。

他这天杀的一周都没睡着。

有那么几个人,正在抢劫ATM机。他不记得的不比这个更多了——从那晚开始,他的脑子里就非常混乱,这让May担心他是不是脑震荡了,而这显然非常有可能。

他从那栋大楼上下来的时候偶然经过了他们,他没多想,就瞄准了他们,然后把自己像曲棍球一样向他们丢去。但是有件事在你同时和一群人打架的时候要记得:没有人等着自己的回合。他们会一拥而上,然后把你打成肉馅。Stark对战衣的改良起到了它的作用,因为,退一万步讲,Peter现在还活着。他们打得到底该有多狠。他无数次的想着,要是战衣没能让他只留下擦伤呢?

这个问题让他想要呕吐(又一次),所以他对自己念起了小小的咒语——我没事这很好一切都好——然后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电视屏幕上。电视播着《超感八人组》,在第一季的中间。从厨房传来一声大喊“你们居然敢不等我就开始!”

Michelle带着一大碗爆米花凭空出现,在爆米花掉到沙发扶手和Peter的脚之间的缝隙之前,把它们倒在了咖啡桌上。

说实话,他最晚在周一的时候就能回去上课了,至少是在生理上,但是普通人没有增强版的恢复力。这也就是May搞了个什么机器送他上了Michelle的公寓楼梯,尽管事实上他已经可以走得很好了。

屏幕上,Max Reimelt给了一个黑帮成员脸上一拳,然后转过身去踢另一个的睾丸。

回过身来够爆米花碗,Ned问Peter,“嘿,你能看这个吧?”他的声音里带着关切。Peter点点头,挥了一下手。

“嗯,没事的。”电影式的打斗不会让他困扰;这和真实世界完全不一样。

“我们完全可以看,呃,《游侠笑传》,如果你需要的话——”

Michelle对着她的爆米花哼笑着。“你真基。”

“你才是那个一周前循环播放《圣朱尼佩洛》的人,”Ned回击道,“所以你没资格说我。”

她咯咯笑着。“一点也不后悔。”她向后靠,把脚架到了咖啡桌上。“来吧。Fuck, marry, kill,从联觉人里选。开始。”

Ned指向电视机,Reimelt正在撬开一只保险箱。“好吧,我先来,我会和他做。然后……杀了Will,和Lito结婚。”

Peter用手梳了一下头发。“和Kala做,和Capheus还有Hernando结婚,谁也不杀。”

“Hernando不是联觉人,”Ned抗议道。

“我还是会嫁给他。”Peter坏笑着。“天啊,我喜欢比你们两个有更大约会范围的感觉。Michelle?”

“和所有女士结婚,然后忽略其他所有人。”

Peter嗤笑着探身抓了一大把爆米花,但是他肋骨下方一阵钝痛让他嘶了一声,猛地坐直了。他愈合地很快,但疼痛似乎徘徊不去。

Michelle从她的座位上欠起身来,而Ned直接站了起来。“你没事吧?”他们异口同声的问道。他挥挥手让他们坐下。

“没事,真的,还好。”

“你确定?”Ned问道,忽略了他的挥手,正向沙发走来。

“确定,没事的。只不过是我的胰腺有点疼。”

Michelle给了他一个明显是表示关切的眼神,皱起一边眉毛,挑着嘴角。

“……你明白你的胰腺疼不能算作是只不过,对吧?”

“认真的,没事的,他们说没问题的。”

“好吧……”

他的两个朋友好像都没有被说服,但是他们各自坐了回去,等他们觉得他的注意力回到了电视剧上的时候,都担忧的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对方。他克制住翻白眼的冲动。May在家也做了一样的事情,这一直让他很烦,因为他的一部分喜欢被关注,而另外那部分想一个人静静。

他有些事情要思考。

在谈话归于寂静,电视上播着下一集的时候,他想起了那一架之前发生的一切,还有之后发生的一切。

他最不希望发生的一件事就是Stark看到他被打扁,尤其是在他们那样争执过之后。他该怎么解读Stark看到他的时候脸上的恐惧?那是出于对他的关切,还是因为想起了他做过什么而产生的不安?而他又该怎么理解这些?他想要相信,相信在餐厅发生的那短暂的几分钟,但是他怎么能做到?回到一周多以前他的车里,Stark告诉他不要玩火,但是无论如何,他似乎都已经这么做了。而现在他们两个都被点着了——他之前说什么来着?他打了一堵墙?Peter一点都不相信这件事和自己有关。

Ned和Michelle又开始聊天了。“你在你爸爸上班的时候和一群人鬼混,他难道不会被吓到么?”他问道。

“你在逗我么?我有在和同龄人交往就已经很让他松一口气了,他甚至都不敢提意见。”

屏幕里,Kala正在筹备她的婚礼。Ned伸长了脖子去看Peter。“坚持住,”他说。Peter对他竖中指作为回应,与此同时他的手机在他的裤袋里震了一下。他吓了一跳,然后小心地抬起身体,抽出手机查看发件人。

德国国旗,太阳镜。

“哦,操,”他大声说道。他的两个朋友都吓了一跳,看着他。

“出什么事了?”

“怎么了?”

他从沙发上滑下来,忽略掉他身体传来的无数抱怨和他朋友们的震惊。“我得回复一下这个,”他说,“你们继续。”

“没事吧?”Ned问。

“没事,挺好的,我只是——”他进到厨房按下应答键的时候停了下来。用手堵住他的另一边耳朵,挡住外面传来的电视的声音。他深吸了一口气,靠在橱柜上,然后说道,“你好?”

Stark努力让自己听起来既疲惫,又松了一口气,同时还有些挫败。“终于联系到你了。嗨。我以为你会让它就那么响着。”

“考虑过,”Peter撒了个谎。他瞟了一眼客厅的方向,确认Michelle和Ned都没有在偷听。“你在干嘛?”他补了一句。

“想要确认你还活着,”Stark说。

Peter叹了口气,“我还没死。”他说。“还有别的么,还是说就这样?”

“你在生我的气。我们需要消除误会,或者……”

“或者什么……?”

“——我们需要消除误会,”Stark停顿了一会之后重复道。“我不觉得我们之前交流的方式是正确的。”

“好吧……你想让我说什么?”Peter问。

“我不知道,”Stark承认道,“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可说的。”漫长的停顿。“发生了什么?要是你肯跟我谈谈的话,我猜你的情况并不危急。”

“对,没错,我比这要好。”他不想坦白ATM窃贼的事,以防引出一堂法案讲座,他可不想听。“你的手怎么样了?”

“不知道,一周没见它了。还在身上,我猜。”

Peter微笑着。他能想象Stark正试图用幽默化解现在状况的样子,而和更好的决定相反的是,这一套对他管用。他清了清嗓子,把声音降到耳语的程度,好让他的朋友就没机会偷听。

“我能问你一个问题么?毫无保留的?”

“可以。”Stark的声音里带着惶恐,他有理由这样:这些词对他们来说有着特殊的含义,他们中任何一个短时间内都没办法摆脱。

“那是——”他犹豫着,努力想找出他这一整周所祈祷事情的最佳表达——“那是真的么?”他声音颤抖。

“真的。”Stark小心地重复着。

“你知道,那是——合法的。”Stark似乎没有听懂,他叹了口气,开始来回踱步,尽管有点慢。“我们做的事情,”他说,努力想找个聪明点的措辞。“是因为我们都想做,还是说我刚好在那,而且很好上手?我是说——你——你是在占我的便宜么?”

电话那端沉默了,有那么一瞬间,他怀疑Stark是不是已经挂断了,用不回应来回答他的提问。然后Stark咳了一声。

“不是那样的。”他说。

“但我哪知道?”Peter抓着不放。“在这种事情上我可没办法你说什么就信。”

“我说不清,Parker,要么你来说。”他说,“信不信由你,我并不想伤害你。也不是因为你好上手。”

Peter感觉到自己嘴角出现了一个受宠若惊的微笑,暖意从他胸口涌起。他在厨房最里面的微波炉旁停下,靠在了橱柜上,想要歇一下。“我大概是方便的反义词,对吧?”

沉默。他倾听着话筒传来的Stark呼吸的规律,试着跟上他的节奏。吸,呼。吸,呼。吸,呼。

“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他在墙上的电子表显示已经过去了两分钟之后问道。

“不知道。”

Peter笑喷了。“你才是那个成年人,就没有个想法?”

“小心点,Parker。”

更多的沉默,Peter觉得自己甚至可能溺死在巨大的沉默中。词句在他的舌头上自己连了起来,但他却不敢说。这是个坏主意,他对自己说。他选择了安全的方式——即便安全和不安全这种描述已经变得越来越不确切。

“我忘不掉,”他说。“你知道,两个月前,我绝对不会相信这一切会发生。就——你知道的——我和你——”

“我知道。”

“我想说的是……我没办法把这一切放到一边。”

“我知道。”

“我也知道这是个坏主意,但是我没办法……我就是没办法放手。”

“我知道。”

“你要是再说你知道,我就杀了你。”

Stark咳了一声。“你看,Peter。你要明白的第一件事就是,这对我来说并不像对你来说那么容易——我也知道这对你来说不容易,相信我,”他补充道,就好像他能感觉到Peter正张嘴想要反驳一样。“你还年轻。而我不是了。有一个词是用来形容做这种事情的人的。”

“如果你想在我们交往太深之前停下来,”Peter小声说,“直说就好。”

“好吧,这就是问题。”他说。他清了清嗓子。“我完全不想停下来。而且我不觉得我还能继续找借口。”

“啊。”Peter突然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白。“哦。”

“可我知道我应该停下,而且我知道这对我们两个都没有好处,但是……”他没有说完,而且这句话最好就说到这里。但是,可是,即使,无论如何……这似乎是比任何其他词都更适合总结他们之间的状况。

“我懂了,”Peter小声说。词汇又自己在他舌尖成了型;他把它们咽了回去,咽回去,咽回去……

“选择权在你,”Stark说。“如果你拒绝的话我不会怪你的。如果你想彻底退出,然后让我滚到一边,我不会怪你的。”

“嗯,但是法案之类的——”

“不是问题,”Stark狂妄地说。“我会告诉他们你有一英里那么宽的独立精神,所以你跑去加入地狱厨房那个疯子的组织了。”

“这堵不住他们问问题的嘴的,只会让他们严肃处理我——”

“放轻松,Parker,我会处理的!”Stark说。他放软了语调。“说真的。你不必担心。我会处理好的。你可以在你想做的时候,做一起你想做的……只有一条……”他叹口气。“别再像之前那样被打扁了,好么?”

Peter讨厌那个法案。他讨厌他没参与就被决定了的那个交易,那个限制了他,阻止他做他本该做的一切的交易。给人们指路或者去救书上的猫挺好的,他猜,但是这不是他想要的。这不是他看着他叔叔被杀的时候所想的。他曾经在想,如果我能更快点,如果我能更努力点,那个人就会是我。

同Ross的那个交易阻止了他从那段回忆中恢复的过程。

但是……可是……无论如何……

“我不是说我要退出。”他轻柔的说。

Stark没有回应,但是Peter注意到他的呼吸节奏突然变快了,用他的话来说,Peter把他肺里的空气带走了。

话又到了嘴边,而这一次,他没办法阻止自己说出来。

“这周一May要出去,”他飞快地说。“她和Nathan要约会。如果你想来——”他突然顿了一下,就像他开口时那么快。“如果你想来,可以的。对我来说。”

没有回应。哦天哪,他窘迫的想,他这次真的挂断了。

“嗨?”

“还在听,”Stark过了一会说。

“你——”

“我听到了。”

“好吧。”

漫长的停顿。然后是Stark吸气带来的沙沙声。“短信告诉我时间。”他最后说道。“我会去的。”

Peter顺着柜子滑到了地上,坐在油地毡地板上,手机仍然按在他耳边。他不知道还要说什么,所以他只说了,“我想你。”

“我也想你。”

“没办法不去回想一周前的事。”

“嗯。我也是。”

似乎没什么好说的了。沉默让Peter觉得又窘迫又暴露,似乎他说的太多了。

“我可能该挂了。”他最后含糊的说。

“好吧,拜。”

“拜。”

电话挂断了,Peter向后靠在橱柜上,把手机按在胸口,感觉好像刚去跑步了那么喘。

他一生中,一直都是那个七点就回家的书呆子,从来没有不写作业,把成绩作为他宇宙的中心。然后他得到了超能力,然后Ben死了,而现在他正计划一次——他想不到合适的词,于是跳过了它——和一个比他大至少三十岁的男人。

他突然意识到他刚刚加入了那个神秘世界,臭名昭著的欲求不满的高二学生。这种想法很奇怪,他说不清这让他觉得可怕,还是说让他觉得有些……呃……不是重要……

酷?

他被厨房外传来的脚步声吓了一跳,猛地站了起来,不自觉的摆出防卫姿态——然后Ned出现在拐角,手里拿着爆米花碗。

他们瞪大眼睛盯着对方,都被对方的吓了一跳。

“嘿!”Peter声音有点高,放松的说。

Ned古怪的看了他一眼,向一边歪着头,用另一只手指着Peter脑后的橱柜。

“我只是想来加点盐?”他小心的说。

“啊,对,嗯——好——”Peter让开了路,让Ned从他身边过去,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

“嗨。”他转过身的时候补充道,“一切都好?”

Peter皱起眉,不确定这话是从哪开始讲的。

“……都好?”

“就是,你刚才表现的有点奇怪,而且……”

“没有,对,一切都好!”他的声音比平时高了几个八度。什么鬼,他对自己说,正常点……

“谁给你打的电话?”Ned问。

“什么?哦。May想确定我有没有事。”他耸耸肩,做了一个我还能怎么办的表情。

“你们要错过婚礼了!”Michelle在客厅喊道。“别乱搞了,赶紧过来,我可不想自己看。”

“所以你确定你没事么?”Ned继续问。

“没事,我们能在Michelle来抓我们之前回去么?”

“讲真,无论你们在那做什么,停下,赶紧回来。”Michelle喊道。

Ned回头看Peter。“对,我们最好回去,不然她要谋杀我们了。”

 

他们看完了这一季,又开始了下一季,总被聊天分散注意力。Peter被提醒了他都还没找过返校节的舞伴,就只剩几周了——“讲真,”Ned说,“你问过Liz了么?”——而Peter提醒了他的朋友们,他们也没做什么努力。

“我在为结婚对象守身如玉。”Ned说。

“什么时候 Gwen Stacy变弯了,告诉我。”Michelle现在正四仰八叉的躺在Ned旁边的地板上,让Peter能在沙发上伸展开身体。“到那个时候,我就会真的在返校节舞会上待上一个小时,然后我会回家,看它一周的《深空九号》。”

Ned摇摇头。“我还是没法相信你是个星际迷航粉。”

Peter小心地蜷起身,把下巴放在靠垫上,然后闭上了眼睛。每一个他这个年龄的孩子——可能要排除Michelle——都或多或少的期待着返校节,但是他不是,出于某些原因,那对他来说再也不真实了。能让他感觉真实的,是他夜半时分的闪回,是他白天获得的焦虑,还有他刚刚约了Stark在他的公寓会面这个事实的随机混合。如果他被抓个正着,May会抓狂的。

与之相比,和基本都不喜欢他的人们开一个廉价的派对并不是什么大事。

沙发是仿皮的,比他自己公寓的那个更软。Peter呼了口气,放任一直拖着他的疲惫带他去了他想去的地方,他朋友们的对话声从他的耳边渐渐消失。

 

当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发现客厅空无一人。壁炉上方的表告诉他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对着窗外依旧闪耀的阳光眨了眨眼,他小心地坐了起来,抓了一把头发。

他突然注意到了厨房传来的声音。他僵住了,打起精神听着,后脖子的汗毛自动竖了起来。Ned和Michelle正小声说这话。

感谢上帝加强了他的听力。

“不知道,”Michelle正在说。“你知道我对社交之类的是什么态度。但这对我来说也很奇怪。”

“所以不是我疯了。”Ned说。“他一直跟我说一切都好,但是真的么?我不怎么相信他。”

“还有他被,什么,砸中那部分……”

“对。你觉不觉得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但我们不知道。”

“我不知道。他口风很紧。”Michelle说。“如果有,他还什么也没跟我说。你希望我跟她谈谈么?”Peter小心地在沙发上放松下来。

“Michelle,我们想让他觉得安全,而不是吓坏他。”Ned说道。

“也许他需要理解?给我点时间,”她说。“我这周试试看,看我能不能让他说出点什么。”

Peter出现在了厨房门口,做了一个佯装无辜的表情。“嗨,哥们。”

Ned和Michelle正站在橱柜旁边,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

“嗨。”Michelle很难看穿,维持着他似乎只有在月圆之夜才会变的那个表情,但是Ned很容易看透。他的脸已经红了。

“你们真么不叫醒我?”Peter问。

“你看起来需要睡一觉。”Ned怀着负罪感说。看这样子,他可能是始作俑者;Peter能想象到他悄悄拉着Michelle去另一个房间的样子。“嘿,我能问你点事情么……”

他很矛盾。他那个学期早些时候才和Michelle认识,但是他和Ned好像已经做了一辈子朋友,而且他明显在担心。就像May那样,就像他的老师们那样。如果Peter打算告诉什么人的话,在他们所有人之中,Ned是最安全的选择。

也许。

Ned哪都好,但是他有个坏习惯,会在最坏的时候把事情冲口说出。

而Peter的任何一个秘密都大到他没办法承受被广而告之。

艰难地吞咽了一下,让他的朋友不舒服这件事,让他很不舒服。Peter靠在橱柜上,听着另外两个人天真的对话,努力不去觉得太有负罪感,也不太过得意洋洋。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